荒漠里

情緒動蕩才令思想開始怪異。

胡言

觉得早餐铺是最有烟火味儿的地方。最近很喜欢去父亲朋友开的一家早餐店,老板娘乒乒乓乓地碰着锅碗瓢盆,老板说着长沙话逗我几句。店里有一些人坐着吃,粉呀面呀饺子馄饨呀,他们常常讲着自己的生活,偶有几声大笑。清晨的风凉凉的,世人又开始了艰辛又多变的生活,空气里溜过豆浆的清甜。背着大书包的初中生走过,有年轻的孩子骑着自行车穿行,就这样路过了街道。
真好。
从前最喜欢做的事,就是一个人去一家台湾连锁的特色早餐店吃早餐,坐在那吃着喝着,乐呵呵。
如今倒是很少了,放假的时候一觉睡到十点是常事,不愿出门买早餐,亦错过了一个个清晨的开端。
那家台湾连锁的早餐店也在几年前倒闭,我儿时常常在那附近的一个流动推车买糖油粑粑和炒粉,而流动推车上的夫妇在几年前也早早地卸了摊子,回家带孙子。
有点可惜吧,我实在想念他们独特的糖油粑粑。可人世间就是错过吧,如果没有失去,哪来的念念不忘。

评论